关于《赤壁》和《全民超人》

2008-07-13 15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昨天我和爹折腾一天,到了6点多总算是能看电影了。

  先是《赤壁》,鉴于我对三国研究不深,又不善影评,就当以下是胡言乱语好了。

  首先,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影片的配乐,该细的地方细,该粗的地方粗,恰到好处。影片结束时,我特意看了眼配乐,原来是个日本人,真是没想到,不过后来从《赤壁》主题曲演唱者ALAN的其它歌曲中能感受到日本民乐的影子。说老实话,我个人不太欣赏ALAN演唱的主题曲,不在她嗓音,主要是这段旋律还是纯音乐来得好听。看电影之前,我听过这首《心战》,第一感觉是奇怪。看完电影后,能从中听出电影里纯音乐的影子,呼~~还是纯粹的旋律好听。总之很想买张《赤壁》的原声来听。

  再来是演员。为何一定要用演员原声?我想不明白,在我看来,梁朝伟、林志玲、张震甚至赵薇的声音都不大好听,放在影片里有些别扭。关羽张飞可能还算顺眼。如果非要挑一个不错的演员,我会选张丰毅,如果他的笑能再收敛些就更好了。港台演员的表现我不过多评论了,吴宇森有自己的准则和喜好,全换成内地演员不见得会好,票房号召力少很多吧。那些FANS冲自己偶像怎么着也会买票吧,不管戏份多少,也许只有几分钟。差点把中村狮童给忘了,只要他一开口,全场必定笑成一片。没意思没意思。咋看咋都像打如我军内部的特务。好莱圬商业片有自己的考虑,吴的同样。在上部中,我看不出孙尚香的作用,哪里她都插上一脚很不合拍,也许下部她出现的场景能自然点吧。

  关于台词。在全民娱乐的年代,台词当然需要娱乐。我看了些人的评论文章,说是口音重什么的。谁还不许过去的人有点口音哪。讨论中心集中在小乔给马起的名字,曹操那猥琐的言论,诸葛和周瑜不痛不痒的对话。让我奇怪的是,倒没多少人说那“匹女有责”。恩恩。。真是观影人需要冷静一下。

  再来全民超人,我更没资格说了,我纯粹是带着对WILL的偏爱才去的。前一部分很紧凑很轻松,全场一直笑啊笑。后面倒是来个大逆转。关于片名翻译问题,非得加个全民么,这倒成了WILL的标签了,不过美国片名真也好不到哪去,直接来个名字,省事啊。不过这全民也有不同意思,坐我后面一对小夫妻一直说噢哦,会不会最后所有人都是超人啊,全民嘛。呃,全美人民的超人还能这么解释呢。

  小插曲。。。我落伍了。自从LF买不到<<电影世界>>,昨我在北京见到久违了的<<电影世界>>,价钱居然涨到16了,妈呀 ,这也跟着猪肉涨么。关键是前两天买的 <<看电影>>也涨到15了,是要互相比着么。我从初中一直看的是<<电影世界>>,因为它的版式和纸张比较舒服,内容也比较合适。现在的纸张厚厚厚厚,不过也无可厚非了。

  鉴于这次北京看电影人又多,屏幕又小,环境又吵,时间安排又紧凑的惨痛经历。我还是乖乖待在LF拿我的学生证享受着低价但滞后的影片和人少屏幕大的电影院吧。不过大学里看电影应该更便宜吧,憧憬啊。。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